林冠英指马哈迪同意11月后退位 希盟无需商谈相位交接

林冠英:马哈迪已经声明,他会在今年11月后卸任。(路透社)
林冠英:马哈迪已经声明,他会在今年11月后卸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多名议员施压确认相位交棒日期之际,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及财政部长林冠英认为,希盟主席理事会无需开会商谈相位交棒,因为首相马哈迪早已许诺今年底亚太经合峰会(APEC)后将会离职。

当今大马新闻网报道,林冠英周三(15日)在财政部出席活动后对记者说,他希望相位顺利交接。他说:“马哈迪说,假如希盟主席理事会不满意他的表现,就要卸职或要求他退位,一切可以在主席理事会定夺。”

“马哈迪也曾在希盟主席理事会谈及此事,但至今我没看到有什么原因要特别召开会议来讨论此事,因为马哈迪已经声明,他会在今年11月后卸任。”

继数名公正党国会议员施压马哈迪今年5月交棒后,民行党雪州双溪比力区州议员刘天球及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也加入其中,呼吁马哈迪今年5月就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

此外,首相署前部长及民行党吉兰丹州主席再益依布拉欣说,首相职权更迭课题已是希盟领袖“脚下的球”,希盟领袖应交代何时会在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上提出确认交棒日期的问题。

他说,希盟领导人现在必须解决公众对首相职权更迭的高度关注,以及外国领袖、投资者及本地商界对此事的猜测,并把此课题带到希盟主席理事会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