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新年 柔佛准公开燃放不超过2.4米鞭炮

柔佛州麻坡四处可见售卖鞭炮的摆摊,摊主坦言,有了警方的准证,卖得更安心。(星洲日报)
柔佛州麻坡四处可见售卖鞭炮的摆摊,摊主坦言,有了警方的准证,卖得更安心。(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在金鼠新年可以公开放鞭炮?据了解,柔佛州允许有限度地公开售卖烟花,并允准公开燃放不超过8呎长(约2.4米)的鞭炮。柔州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表示,有关详情会在本月20日做进一步公布。

不过全国警察总长阿都哈密受询时表示,他不太清楚关于鞭炮准证的事项,并表示这是各地警区主任的权限。

《星洲日报》报道,柔州麻坡警区主任查哈鲁丁受询时证实,截至周三,麻坡警方已批准了46张售卖鞭炮的准证。

他表示,警方今年批准公开售卖和燃放红鞭炮的申请,是让农历新年气氛更浓烈。但提醒说:“政府制定的条规是,燃放红鞭炮不得过超过8呎长,一旦超过这长度,则要先向当地警方申请。”

“在麻坡区,只要事先向警方申请,我就会批准。毕竟,新政府要让华社的农暦新年更有气氛,可是,市民也要配合以策安全。”

查哈鲁丁指出,受批准售卖和燃放的鞭炮多达89种类,当中以“Happy Boom”为主,包括红鞭炮。不过,具有高度危险性的种类,仍是被禁止的。

自警方批准售卖鞭炮的准证后,麻坡已可见到售卖鞭炮摆摊,这一次,摊主卖得很安心,不必提心吊胆会有执法人员来取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