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可靠消息称 内阁议决不脱售南北大道

据悉,南北大道(PLUS)的特许权协议将会进行重组,以降低过路费18%。(星洲日报)
据悉,南北大道(PLUS)的特许权协议将会进行重组,以降低过路费18%。(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探悉,内阁周三(15日)议决不要脱售南北大道(PLUS),将会保持由国库控股(Khazanah)和雇员公积金局(EPF)掌控。

目前,PLUS由国库控股的子公司UEM集团和雇员公积金局控制,国库控股持有PLUS的51%股份,其余49%由EPF持有。

消息人士告诉星洲日报,PLUS的大道特许权协议将会进行重组,以降低过路费18%。

消息人士说,政府不会卖PLUS,将会延长大道合约以降低路过费18%,同时希望不用每年赔偿。

“内阁今日(周三)的决定将会获得人民的接受,人民会感到满意。”

消息人士说,政府在脱售南北大道的最低要求是,私人公司必须有能力偿还国库控股高达50亿令吉(约16.5亿新元)的债务,替PLUS偿还约110亿令吉的银行债务,以及提供至少减18%的路过费。

针对财政部之前宣布将透过发行债券集资62亿令吉收购金务大(Gamuda)旗下4条大道特许经营权的课题,消息人士也说,目前这项交易已暂时被搁置,因为涉及庞大数额,加重政府的财政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