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州一外资关闭配方奶粉厂 165员工面临失业

魏家祥在面簿抨击希盟政府,企业或商家撤离马来西亚,因他们对政府没有信心。(魏家祥面簿截图)
魏家祥在面簿抨击希盟政府,企业或商家撤离马来西亚,因他们对政府没有信心。(魏家祥面簿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汝来工业区一家外资达能多美滋集团(Danone Dumex)关闭配方奶粉厂,导致165名员工面临失业。

主管人力资源事务的森州行政议员(内阁部长)阿鲁古玛说,根据他获得的资料,该厂已在本月13日停止操作,并迁至泰国。“他们已经在泰国有了公司,那么就将(工厂)运作搬去了泰国。这不关其他因素。”

他说,所有受影响的员工,将在本月和2月如常获支付月薪。

他认为,有关公司的赔偿方案和金额合理,当局也将监督受影响员工的赔偿程序,福利局也会协助他们寻找新工作。

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周三在面簿贴文说,该工厂关闭,意味着企业家或商家撤离马来西亚,证明如今的政府无法获得他们的信任。这也对失去工作的马来西亚人民带来影响。

“这正是彭博社去年11月曾经所报道,即投资者不再对希盟(领导)下的马来西亚充满信心。”

他说,一些正在开心的希盟领袖,或许不了解人民的苦,因这些领袖只会指责别人。他质问:“这是证明商家不懂的经商吗?”若商家真的不懂的经商,为何他们仍然在其他国家,如泰国等邻国继续经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