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2019年是全球历来第二热的一年

澳洲已遭林火肆虐了数月,世界气象组织警告,类似的极端天气和灾难未来还是会持续发生。(路透社)
澳洲已遭林火肆虐了数月,世界气象组织警告,类似的极端天气和灾难未来还是会持续发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周三(15日)说,2019年是全球历来第二热的一年,而过去10年也是历来最热的10年,并警告,不断上升的气温预计会为今年及往后的日子带来更多极端天气。

世界气象组织说,全球暖化至今已带来了严重的后果,这些包括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海洋温度和酸化上升以及极端天气的发生。

气象组织说,他们的研究也证实了欧盟上周公布的气候观察数据。该数据指出,继2016年之后,2019年是全球历来第二热的年份。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在声明中说,2020年延续了2019年所遗留下来的极端天气和气候灾难,并强调了澳洲遭林火肆虐的事件。澳洲林火肆虐的时段和强度是前所未见的,目前已造成28人丧命。科学家也表示,由于气候不断暖化,类似的灾难也会不断发生。

塔拉斯说,预料在2020年和往后的数十年里,极端天气和气候灾难还会持续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