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今开始下雨 多雨天气预计维持至周末

澳洲东部部分地区今天开始下雨,当局希望这将有利于扑灭林火。(法新社)
澳洲东部部分地区今天开始下雨,当局希望这将有利于扑灭林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东部周四(16日)开始下雨了,气象局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的降雨量,为遭林火肆虐数月的澳洲带来一些安慰。

据当地气象局,在林火中严重受创的新南威尔士州周四上午开始下雨。墨尔本周三较迟时候也下起了雷阵雨。

维多利亚州环境保护局说,暴雨改善了维多利亚州多数地区的空气质量。

气象局预测,现在开始一直到周末,会有更多的降雨量。若真是如此,这将会是澳洲自去年9月开始发生林火后,持续最长时间的多雨天气。

这场规模前所未见的澳洲林火已经夺走了28条人命,约10亿只动物也在林火中丧命。

由于澳洲的气温居高不下,加上缺乏降雨,林火的情况不断恶化。当局希望本周的多雨天气有助于控制火势,并扑灭一些火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