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方借助人工智能打击儿童色情犯罪

这一人工智能程序会初步筛选图像文件,并将嫌疑文件提交给办案人员甄别。(路透社)
这一人工智能程序会初步筛选图像文件,并将嫌疑文件提交给办案人员甄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开发出能够自动识别网上儿童色情内容的智能电脑程序,以提高打击儿童色情犯罪的效率。

新华社报道,德国下萨克森州内政部长皮斯托留斯周四(16日)在该州首府汉诺威表示,互联网存在大量儿童色情图片和视频,人工智能的应用可大幅减轻办案警察的工作负担,加快取证程序,使犯罪分子被尽快绳之以法。

下萨克森州刑事警察局局长德弗里斯说,该局电脑专家开发出名为“神经网络”的智能电脑程序,该程序不仅具有学习能力,还能自动识别网上的儿童色情内容。这一人工智能程序会初步筛选图像文件,并将嫌疑文件提交给办案人员甄别。

据报道,德国警方迄今完全靠人工审查网络儿童色情内容,办案人员平均每秒审查一张图片,而人工智能程序三天就可完成一名办案人员一年的工作量。

这一人工智能程序将从2月起开始为期一年的试运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