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破坏秘鲁马丘比丘 五游客被逐一人被扣

马丘比丘被誉为天空之城。(法新社)
马丘比丘被誉为天空之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新社和《纽约时报》报道,六名外国游客被指破坏秘鲁马丘比丘遗址,其中一人被扣留,五人被驱逐出境。

秘鲁移民局发表声明说,三男二女于周四(16日)被送往玻利维亚,且被禁止入境秘鲁15年。这五名游客包括两名巴西人、一名阿根廷人、一名智利人和一名法国人。

被扣留的游客为28岁阿根廷男子戈麦斯(Nahuel Gomez)。当局在他承认破坏古神庙后禁止他离开马丘比丘小镇。景区的工作人员在当地时间1月12日清晨6时(新加坡时间1月13日晚上9时)前,在古神庙的禁区内发现了戈麦斯,他们还在古神庙内发现了疑似粪便的物质。

据悉,戈麦斯将被控上法庭,若罪名成立可面临四年监禁。

坐落在秘鲁安地斯山脉的马丘比丘(Machu Picchu)是印加帝国遗迹。这座古城位于海拔2430公尺的山脊上,群山环抱且地势险要,享有“天空之城”之美誉。因其在文化及自然方面的双重价值,于1983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