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警察总长疑因毒品战涉贪被控

菲律宾前警察总长艾尔巴耶德于2019年10月辞职。(法新社)
菲律宾前警察总长艾尔巴耶德于2019年10月辞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前警察总长艾尔巴耶德将被正式起诉,罪名为包庇非法售卖毒品的下属。

去年10月,艾尔巴耶德(Oscar Albayalde)被指包庇私下售卖被充公毒品的警员后提出辞职。

菲律宾司法部周四(16日)表示,检察官已找到艾尔巴耶德不惩处违法警员的“可能原因”,司法部还将以毒品及贪污罪名提控涉案的13名警员。

此前,由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起的铁腕扫毒行动是由艾尔巴耶德主导。这场扫毒行动导致数千人被警察打死,还有数百甚至数千人遭身份不明枪手杀害,当中是否涉及法外处决引起诸多争议。

13名警员被指在2013年的一次扫毒行动中私吞了163公斤毒品,这批毒品价值970万比索(约25.6万新元)。

艾尔巴耶德周四发表声明,称欢迎当局提控他,因为这将让他有机会为自己洗脱罪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