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现第二起武汉肺炎病例

一名中国女子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入境泰国时被发现有高烧和肺炎症状,接受隔离治疗后,目前恢复状况良好。(法新社)
一名中国女子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入境泰国时被发现有高烧和肺炎症状,接受隔离治疗后,目前恢复状况良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卫生部星期五(17日)指出,该国发现第二起武汉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74岁来自中国武汉市的中国籍女游客。她在13日抵达泰国后已被隔离。

路透社报道,该女子是在本周星期一(13日)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入境泰国时被发现有高烧和肺炎症状,接受隔离治疗后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泰国主管机关表示,几天后的中国春节假期,预料中国游客将增加50%,将在有武汉直飞班机的五个泰国机场加强监控措施。

泰国第一宗“武汉肺炎”个案发生在1月13日。政府卫生部门当天表示,当地发现首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个案,患者为一名61岁中国女游客。这是全球首宗在中国以外录得的个案,患病的61岁女子目前已康复,再没有发烧等征状。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6日深夜公告,又新增加了1名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已经有2人因感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死亡,另外还有5名重症病例。

除了泰国之外,日本也发现一起确诊病例,越南则出现两起疑似病例。

武汉不明肺炎疫情延烧,截至目前中国个案迄今为41宗已有2起死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