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再度禁止人民到科威特工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指科威特有意掩盖一名女佣被谋杀的行为,再次下令全面禁止菲律宾人到科威特工作。

法新社报道,菲总统杜特尔特星期五(17日)批准了这项禁令,并指责科威特有意掩盖一名女佣被谋杀的行为。

2019年12月,一名菲律宾女佣维拉万德在科威特被杀。调查显示维拉万德在死前不仅受到了雇主的殴打,还遭到了性虐待。随后在2020年1月初,菲律宾政府对科威特实施了部分禁令,禁止新女佣前往科威特工作。

杜特尔特发言人帕莱诺在一份声明中说:“(菲律宾)重新的验尸结果表明,死者维拉万德在暴毙前曾遭到了性虐待。”菲律宾劳工部长贝洛周四(16日)称,科威特的较早验尸得出的结论指维拉文德死于体外伤伤引起的心脏衰竭。

菲律宾政府上一次对科威特实施全面禁令是在2018年,当时菲律宾移民工人德马菲利斯被杀,她的尸体在一间废弃公寓的冰箱里被发现。

菲律宾劳工和就业部称,目前,在科威特至少有26万名菲律宾工人,其中60%是家政女佣。她们寄回的钱约占菲律宾经济的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