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雪崩导致七人失踪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发生雪崩,至少七人失踪。(档案照)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发生雪崩,至少七人失踪。(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发生雪崩导致至少七人失踪,其中包括四名韩国人及两名尼泊尔人。

法新社报道,雪崩发生在星期五(17日)早上10时30分至11时之间(新加坡时间中午12时45分至1时15分之间),出事地点位于尼泊尔区的安纳布尔纳峰(Annapurna Massif)的环状登山路。该地区当天下过一场大雪后发生雪崩,厚厚的雪将登山道路覆盖。

失踪的四名韩国人出事前连同另外五名韩国人及两名尼泊尔导游,在1月15日开始行程。暂时未知两名失踪导游的身份。这个登山团中有五名韩国人已在17日获救。

据报道,韩国将派遣紧急救援队前往尼泊尔,以协助进行绝望的搜寻行动。

安纳布尔纳峰(Annapurna)容易发生雪崩,并且在技术上十分具挑战性,尝试登上该峰的死亡率比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来得高。2014年,这条受欢迎的登山道被一场暴风雪袭击,事故造成约40人死亡,是尼泊尔徒步旅行的最大的悲剧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