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朝外长改由军人出身的李善权出任

军人出身、曾负责韩朝军事工作会谈的李善权(中),此前一直担任朝鲜对韩机构祖平统主席。(路透社)
军人出身、曾负责韩朝军事工作会谈的李善权(中),此前一直担任朝鲜对韩机构祖平统主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多名对朝消息人士周六(19日)透露,朝鲜上周向驻外大使馆通报称,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主席李善权已接替李勇浩成为外交部长。

韩联社引述该报道称,军人出身、曾负责韩朝军事工作会谈的李善权此前一直担任朝鲜对韩机构祖平统主席,在韩朝高级别会谈中作为朝方团长出席,负责对韩活动。

2019年4月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之后,李善权未在公开场合露面,时隔八个月后,在2019年12月的劳动党全会上才再次公开亮相。除了负责对韩事务之外,李善权在外交领域的其他经历则不得而知。

对于此次朝鲜外长换人众说纷纭。有观点认为,此举与朝美谈判长期陷入僵局有关。李勇浩是朝鲜有名的“美国通”,其被撤换可能是朝鲜向美国释放将不会再有朝美谈判的信号。也有观点认为,朝鲜此举旨在对美施压同时,寻求外交多元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