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问题峰会今在柏林召开

1月18日晚上,利比亚强人哈夫塔尔(右2)在安全人员的陪同下抵达柏林一家旅馆。(法新社)
1月18日晚上,利比亚强人哈夫塔尔(右2)在安全人员的陪同下抵达柏林一家旅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各国领导人星期天(19日)将在德国柏林召开利比亚问题峰会。此次峰会旨为协助推动利比亚和平进程,以避免该国局势恶化,沦为“第二个叙利亚”。

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各国领袖,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新加坡时间晚上9时)在柏林举行会议。

埃尔多安启程前在伊斯坦布尔机场说:“此次峰会对巩固(利比亚)停火及寻求政治解决方案迈出重要一步”。

代表利比亚敌对派系的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和受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Fayez al-Sarraj),预计也将出席峰会。

联合国呼吁各国停止通过提供军火、部队或资金介入该地区战争。在联合国的斡旋下,利比亚冲突各方自2014年9月起已进行过多轮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