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加剧 原油价格上涨逾1.5%

分析师指出,中东利比亚和伊拉克最近的局势推升了周一早盘的油价。(路透社)
分析师指出,中东利比亚和伊拉克最近的局势推升了周一早盘的油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东和北非紧张局势加剧阻碍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关键产油国伊拉克和利比亚的生产及出口。纽约和伦敦原油期货上涨超过1.5%。

彭博社报道,随着伊拉克广泛的动荡局势升级,这个OPEC第二大产油国的一块油田周日暂时停产。另外,利比亚东部民军强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封锁了他所控制港口的出口后,该国一处油田的供应也面临风险,而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已宣布遭遇不可抗力。

分析师指出,利比亚出口受阻,加上伊拉克临时停产以及对OPEC第二段产油国动荡加剧的担忧升温,推升了周一早盘的油价。“不过,鉴于市场迅速就会对地缘政治风险进行逆向操作的自然反应,价格升势可能依然受限。”

新加坡时间早上8点37分,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二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报每桶59.23美元(79.80新元);之前一度上涨1.19美元至每桶59.73美元,涨幅2%。该合约上周下跌0.9%。

伦敦洲际交易所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上涨1.15美元,至每桶66美元,涨幅1.8%。这一全球基准原油较WTI同月合约溢价6.29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