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若不改变 希盟可沦为一届任期政府

马国首相马哈迪表示说,希盟自2018年大选已经失去了五个补选,但党员们仍然不明白其中的原因。(档案照)
马国首相马哈迪表示说,希盟自2018年大选已经失去了五个补选,但党员们仍然不明白其中的原因。(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如果希盟不做任何改变,该执政联盟可能沦为一届任期的政府。

路透社报道,马哈迪领导的土著团结党2018年5月与公正党主席安华联手组织希望联盟,击败了长期执政的国阵联盟,并承诺进行彻底改革,清除国家腐败。

然而,希盟自那时以来在五次补选中屡屡败选,其中包括上周末的沙巴补选。据报道,在野国阵(巫统)候选人莫哈末阿拉敏在沙巴州金马利区国会议席补以2029张多数票,击退希盟盟友沙巴民兴党的候选人卡林布章,成功为国阵守住这个国会议席。

这是2018年第14届全国大选以来,希盟在10场补选中第五次失利。

马哈迪星期一(20日)在马国西海岸度假岛浮罗交怡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失去了五个补选,但他们(党员)仍然不明白。”

他说:“我告诉他们,在民主国家,你们需要人民的大力支持。但是,他们在党内之间相互斗争,使人民分裂……除非他们改变自己的方式,否则他们不会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