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再爆示威 数十人受伤

伊拉克示威者周一再走上街头示威,同安全部队爆发冲突。(路透社)
伊拉克示威者周一再走上街头示威,同安全部队爆发冲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拉克周一(1月20日)再次爆发示威。数以百计的伊拉克示威者称,总理迈赫迪仍未履行承诺,包括成立一个伊拉克人民能够接受的新政府,所以他们再次到街头示威,与安全部队人员发生冲突,结果造成十多人受伤。

目击者告诉路透社,在首都巴格达,示威者向警方扔汽油弹和石头,而警方则以催泪弹和眩晕手榴弹回应。

在伊拉克南部的不少城市,示威者则燃烧轮胎和阻挡道路以示不满。一名女示威者说:“他们(安全部队)应该停止开枪,他们是谁?我们又是谁?两边都是伊拉克人,所以为什么你要杀害自己的兄弟?”

巴格达警方说,那些之前被“暴力聚会”占据的道路已经重开。

伊拉克自去年10月1日起就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年轻示威者要求要求政府下台,改善生活条件,解决卫生、教育、就业、反腐等领域的问题。不过迈赫迪仍未履行之前许下的承诺,所以他们深感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