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财长:同美国进行的数码税协商非常困难

长勒梅尔说,法国同美国针对解决数码征税分歧而进行的协商“非常困难”。(彭博社)
长勒梅尔说,法国同美国针对解决数码征税分歧而进行的协商“非常困难”。(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财长勒梅尔说,法国同美国针对解决数码征税分歧而进行的协商“非常困难”,距离“达成协议还非常遥远”。

勒梅尔周一(20日)较早时候接受LCI电视台访问时说,他希望能够在本周三傍晚之前,解决与美国因征收数码税而引发的分歧。他说,他们已做好准备采取行动,并已经提出了好几项措施。他希望双方周三能够就解决方式达成共识。

不过,他也承认,这是非常困难的,并表示这是他进行过的所有协商当中,最困难的一场。

勒梅尔说,他本周会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同美国财长姆努钦会面。

去年7月,法国参议院批准一项法规,全球营收只要达到7.5亿欧元,在法国营收至少达2500万欧元的互联网公司都得缴付3%的数码税。对此,美国则威胁要对法国商品征税作为报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