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筛检来自武汉的航班旅客

2020年1月16日,日本千叶县成田机场的旅客经过一个武汉疫情告示板。(法新社)
2020年1月16日,日本千叶县成田机场的旅客经过一个武汉疫情告示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医疗总监说,该国将开始对来自中国武汉的旅客进行筛查,以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散。不过当局警告称,恐怕很难避免疫情爆发。

医疗总监布伦丹·墨菲(Brendan Murphy)说,生物安全官员从21日开始对从武汉至悉尼航班的旅客进行筛检。这条航线每周有三个航班。

路透社报道,当局将发给旅客一份讯息手册,并要求旅客若发烧或怀疑感染应主动告知。

墨菲在堪培拉对记者指出,这些措施只能提供有限的防护。“无法彻底避免疾病传入国内。病毒潜伏期可能为一周。”

“要识别出高危人群,并确保高危人群了解情况并知道如何就医。”

中国当局已确认逾200个感染病例,武汉市卫健委21日凌晨发布新增1例死亡病例,共有15名医务人员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泰国、日本、韩国已有病例通报,引发各界忧心疫情可能通过国际航空旅行扩散。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国,去年旅澳中国游客达100多万人。中国春节假期本周将开始,将有数以亿计的中国人在国内外旅行。

尽管风险很高,但墨菲称,政府不会像沙斯(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爆发期间那样检测旅客的体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