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检测首例中国武汉病毒疑似病例

相信源自武汉的病毒已感染了218人,并造成至少四人死亡。(法新社)
相信源自武汉的病毒已感染了218人,并造成至少四人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该国出现首例疑似中国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一名男子访华后出现疑似症状,目前已隔离在家中。

法新社引述报道说,该名男子最近从中国武汉返回。相信源自武汉的病毒已感染了218人,并造成至少四人死亡。

这名生活在东北城市布里斯班的男子逐渐康复,当地卫生当局正在等待测试结果,以确定他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此前,路透社引述澳大利亚医疗总监布伦丹·墨菲(Brendan Murphy)说,该国将开始对来自武汉的旅客进行筛查,以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散。不过当局警告称,恐怕很难避免疫情爆发。

墨菲说,生物安全官员从21日开始对从武汉至悉尼航班的旅客进行筛检。这条航线每周有三个航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