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创新力国家 德国第一 我国第三

德国经济与工业活动组图。(法新社)
德国经济与工业活动组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彭博社最新编制的“彭博创新指数”中,德国获评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国家。新加坡从去年的第六名跃升至第三名。

这是德国继去年10月蝉联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报告》创新能力冠军后,再度获评创新能力领域的全球第一。

排在德国之后的分别是韩国和新加坡,紧随其后的是瑞士、瑞典、以色列、芬兰和丹麦。美国名列第九,仅排在法国之前。

中国新闻社报道,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当地时间20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在今年的“彭博创新指数”中,德国在高附加值制造业、高科技产业密集度和申请专利活跃度等方面得分居前。据介绍,该指数考察一国的研发支出,而德国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宝马和戴姆勒花费数亿美元投资于未来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对总体排名产生了积极影响。该指数还评估了德国在传统优势产业工业机械制造方面的能力以及其中高科技企业的数量。

ING银行德国首席经济师卡斯滕·布热斯基指出,德国的制造业仍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且扮演着创新的源泉。他同时提醒,德国不应感到自满,因为其在服务业的创新要远不如制造业,且研发投入中有约三分之一进入了汽车行业,这意味着该行业一旦面临困扰和疲弱,德国创新能力亦将承受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