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强武汉肺炎预防措施 入境客需申报健康状况

入境加拿大的旅客需要回答最近14天内是否到访过出现冠状病毒病例的地区。(法新社)
入境加拿大的旅客需要回答最近14天内是否到访过出现冠状病毒病例的地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当局目前正在加强近期在中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措施,并提醒公众保持警惕。

中新社报道,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当地时间1月20日在渥太华举行的一个媒体电话会上表示,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三地的机场将通过电子屏幕等发布警示信息,要求任何近期曾到访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并出现类似流感症状的旅客立即向边境服务人员报告。

上述机场的入境信息自助登记机上还将增加有关健康状况的问题,旅客需要回答最近14天内是否到访过出现冠状病毒病例的地区。这些措施预计在本周稍晚时实施。

目前加拿大并没有往返武汉的直飞航班。但谭咏诗提醒,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需要采取更多预防措施。

谭咏诗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于加拿大人而言,总体风险仍较低。加拿大正采取相关的卫生措施,以应对潜在风险。她说,情况发展变化较快,加方会及时获取来自中国的新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