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世界经济论坛与通贝里隔空争论

特朗普(左)在世界经济论坛上隔空与通贝里(右)起争论。(法新社 /路透社)
特朗普(左)在世界经济论坛上隔空与通贝里(右)起争论。(法新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世界经济论坛上隔空与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起争论,特朗普把矛头对准环保“长年厄运先知”,并表示对气候危机的警告是“愚蠢的”。

特朗普周二(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Davos)举行的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说,吹捧化石燃料、放松管制及蓬勃发展的美国经济。特朗普此番言论与同时出席活动的通贝里等人提出的可怕警告,形成鲜明对比。

通贝里才在同场论坛上谴责各国政府在扭转气候变迁方面“基本上什么也没做”。几小时后,特朗普就在演说中表示:“我们必须拒绝长年厄运先知,以及他们的末日预言。”

虽然通贝里在台下聆听,特朗普指责提出全球暖化失控及其他环境灾难等警告的那些人,是“过时愚蠢算命家的继承人”,他列举已证明错误的先前诸多预测佐证,包括1960年代人口超载及1990年代“石油枯竭”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