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大检疫力度 防武汉肺炎扩散

日本厚生劳动部长加藤胜信表示,当局将对来自中国的所有飞机航班加强检疫。(法新社)
日本厚生劳动部长加藤胜信表示,当局将对来自中国的所有飞机航班加强检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就“武汉肺炎”疫情扩大,例举加强检疫等边境口岸对策,强调“将尽全力防止感染扩大”。

共同社报道,关于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扩散问题,日本厚生劳动部长加藤胜信星期四(23日)下午在国会内向媒体表示,计划对来自中国的所有飞机航班加强检疫。

他称:“考虑到在中国患者人数在进一步增加,将抓紧加强对策防止疫情扩散。”他还表示,为加强检查体系,除了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全日的卫生检查所也能够进行样本检查。

另外,全日空公司同日也表示,因中国武汉市机场受武汉肺炎影响而停运,该航空公司计划取消当天傍晚成田至武汉的直飞航班。24日起的运航未定,全日空将关注有关情况。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日本国内成田、关西、中部、福冈四座机场有武汉航班,包括全日空在内,每周共有38个往返航班。春秋航空日本公司成田至武汉航班的客舱乘务员22日起在机舱内戴口罩。乘客如有需要也可分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