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汉肺炎 莫斯科机场对中国旅客加强卫生监控

2020年1月23日,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天河机场使用热扫描仪探测抵境乘客体温。(法新社)
2020年1月23日,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天河机场使用热扫描仪探测抵境乘客体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国际机场新闻处说,由于存在引发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危险,需对来自中国的航班加强卫生监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引述新闻处说,目前该机场尚未发现来自中国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新闻处指出:“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在舍列梅季耶沃国际机场设立的卫生检疫站可及时接收到有关各国疫情的最新信息。由于存在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危险,需对来自中国的航班加强卫生监控。”

舍列梅季耶沃机场卫生检疫站的专家借助便携式和固定式热像仪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体温遥测。如果发现旅客体温过高,将立即叫来机场卫生站的医疗队。

机场工作人员进一步指出:“如果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典型症状,会立即将旅客送到专门房间隔离,之后送往专门的医疗机构(传染病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舍列梅季耶沃机场每天接收来自中国的航班9至11架次,平均每天运送中国旅客2900至3500人。目前尚未发现来自中国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另据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对记者说,俄罗斯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