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三宗武汉肺炎病例 欧洲首例

法国确诊三例武汉肺炎病例,这也是欧洲首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法新社)
法国确诊三例武汉肺炎病例,这也是欧洲首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确诊三例武汉肺炎病例,这也是欧洲首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法国卫生部长比赞周五(1月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一例确诊病例出现在波尔多,第二例出现在巴黎,第三例则是首两名患者其中一人的家属。三名患者都曾到过中国,目前已被隔离治疗。

据比赞介绍,波尔多的患者年龄为48岁,刚从中国归来,曾途经武汉。该患者抵达法国后与十多人有过接触,于1月23日出现症状并住院接受隔离治疗。

她说,法国之所以成为欧洲首个确诊病例的国家,是因为该国已研发出一款可快速验出病患的测试。

她也说,法国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遏制病毒传播,并表示欧洲地区可能还有其他感染病例,必须采取措施遏制病毒的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