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发生6.8级地震 至少18人死亡

地震在当地造成多间民房损毁,搜救人员还在寻找受困在废墟中的30人。(路透社)
地震在当地造成多间民房损毁,搜救人员还在寻找受困在废墟中的30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东部周五晚(1月24日)发生6.8级地震,造成至少18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邻近国家也有震感。

据报道,地震发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以西约550公里的埃拉泽省(Elazig)。震中位于该省的锡夫里杰地区,震源深度5公里。

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当天说,地震发生时,埃拉泽省周边省份均有明显震感。地震在当地造成多间民房损毁,搜救人员还在寻找受困在废墟中的30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地震持续了10秒至12秒,当地气温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许多当地居民表示“这将是非常难熬的一夜”。

叙利亚和伊朗官方媒体报道,当地也感受到震动;黎巴嫩媒体则说,当地两个城市贝鲁特和的黎波里有震感。

土耳其位于地震多发带。1999年,土耳其西北部地区连续发生两次7级以上地震,造成约1.8万人死亡。

2011年,土耳其东部凡省发生7.2级地震,至少523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