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暂无意阻止中国游客来马

面对国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马哈迪提醒马国民众提高警惕。(路透社)
面对国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马哈迪提醒马国民众提高警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今天表示,对于在马国发现的三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已经在医院接受隔离。他提醒说,民众若到人潮多的地方,仍应该谨慎,最好是戴上口罩。

星洲网报道,马哈迪出席隆雪中华大会堂举办的新春大团拜后,在记者会上谈到防疫工作。马哈迪表示,即将到马国旅游的,相信不少是中国游客,但不会阻止中国游客来马国。

他说:“没有阻止,我们会检疫。我们在非常初期阶段,即体温还没有上升前,就得以掌握证据,并得以确认三名病患感染这个病毒……他们已经送到医院,我们会观察,以便他们不会让疫情扩散变成恶劣情况。”

今天较早前马国卫生部证实,柔佛出现三起武汉肺炎病例,这也是马来西亚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马哈迪说,现在人们要去其他国家很容易,动物和人类也可以一起乘搭飞机,因此要隔离感染者也比从前更加复杂。这可能是其他国家也会面对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