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对中国等国约560亿美元商品提高关税

字体大小:

印度政府官员和业内消息人士称,印度计划对50多种进口产品提高关税,包括电子、电器、化学品和手工艺品,目标是从中国和其他国家进口的价值约560亿美元(756亿新元)的产品。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的一名官员说,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可能会在2月1日提交2020/21财政年度预算时宣布这一消息,同时还会提出其他刺激措施,以重振疲软的经济增长。

两名直接了解事情的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受关税上调影响的商品可能涵盖诸如手机充电器、工业化学品、灯具、木制家具、蜡烛、珠宝和手工艺品等商品。

另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政府已经确定了一些商品,且决定按照一个由贸易和财政部官员组成的小组的建议,将进口关税提高5%至10%。

这位官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限制非必需品的进口。”他补充称,提高进口关税将为本地制造商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这些本地制造商受到来自中国、亚细安和其他与印度有贸易协定的国家的廉价进口产品的冲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