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现八起确诊病例 移民局免除中国游客滞留罚款

泰国目前已出现八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是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路透社)
泰国目前已出现八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是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国家移民局将免除因机场停航而暂时无法回国的中国游客逾期滞留罚款。

泰国国家移民局星期天(26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湖北境内多座机场暂时停航,致使大量中国游客无法返回,滞留泰国机场。为此,泰国国家移民局决定,按照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免除因上述原因滞留泰国游客的滞留罚款费用。

据报道,泰国目前已出现八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是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该国卫生部门已在境内各主要机场加强对来自中国游客的检疫力度。泰国旅游业协会预计,受武汉肺炎影响,春节期间赴泰中国游客同比将减少五成以上。

泰国卫生部长星期天召集了交通运输和旅游部紧急会议,商讨处理武汉肺炎的对应政策。公共卫生部长阿努汀说:“我们可以控制局势,公众须对我们处理危机的能力充满信心。” 

阿努汀补充说,三名受感染者正在接受治疗,五名已康复并已回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