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一专家:已知武汉肺炎患者“只是冰山一角”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突发事件委员会成员、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喜田宏指出,“现在大家只关注出现症状的人,但一般来说传染病不出现症状的人远远多于(出现的人)”,认为报告的感染者数只是冰山一角。不过,他表示,该病毒引起疾病的能力(病原性)“目前看来不高”。

喜田是由15人组成的世卫突发事件委员会的成员,是人和动物间均能传播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研究的最高权威。

关于WHO于1月23日未将此次疫情认定为“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喜田介绍称“这是当时的判断,并非否认(紧急性)”。

喜田还表示“传染病基本上是感染后不出现症状的人远远多于(出现的人)”,认为本次新型肺炎也很可能是这样。他就当前病原性不高指出“如果持续出现人传人,就有可能变高”。

喜田称,根据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的经验,不仅是肺炎,还应注意腹泻和呕吐等症状。

据喜田称,预计WHO突发事件委员会近期将再度开会,如何判断将备受关注。(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