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防卫费谈判无果 美军韩籍雇员4月起无薪休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驻韩美军司令部表示,由于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悬而未决,因此为美军服务的韩籍雇员将从4月1日起无薪休假。

中央社引述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道,驻韩美军星期三(29日)发布上述无薪休假消息。舆论批评这是迫使韩国提高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额的施压行动,美军在谈判过程中将韩籍雇员作为人质筹码。

驻韩美军司令部指出,由于韩美双方未能在有效期满的2019年年底以前签署新的防卫费分担协定,空窗期可能延长,因此驻韩美军司令部提前通知,4月1日起在美军营区内工作的韩籍雇员可能无薪休假。

据报道,韩美第10份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已于去年年底到期,为签署新协定,双方已举行六轮谈判。

美方一再要求韩国承担更多分担额,包括承担美军战略资产出动保护朝鲜半岛的费用,但双方歧见仍深。据了解,韩美双方第7轮谈判日程将透过外交管道协商敲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