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又有4网民涉散播武汉肺炎假消息被捕

随着早前一名网民在雪兰莪州万宜住家被捕之后,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今晚再宣布逮捕另4名涉嫌散播有关武汉肺炎假消息的网民。(法新社)
随着早前一名网民在雪兰莪州万宜住家被捕之后,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今晚再宣布逮捕另4名涉嫌散播有关武汉肺炎假消息的网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早前一名网民在雪兰莪州万宜住家被捕之后,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今晚(29日)再宣布逮捕另4名涉嫌散播有关武汉肺炎假消息的网民。

星洲网报道,该委员会发表文告说,在警方配合下,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今午再逮捕另4名网民,他们疑涉嫌散播武汉肺炎有关的假消息。

警方及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于今天上午11时至下午5时,分别展开的突袭行动中,逮捕4人以录取口供。“他们包括2人在马六甲被捕,各1人分别在吉打及槟州落网。” 

文告说,一名49岁、吉打州亚罗士打网民(兼职补习老师)于本月25日,将一则与武汉肺炎有关的假消息上传到社交媒体面簿,因而在中午12时被捕。

此外,两名来自马六甲从事药剂行助理的25和30岁网民,由于在本月26日上传假消息到社交网面簿,在今午约4时分别在甲州柏灵玉及万里茂被捕。 

“另一名24岁学院生,于本月27日上传假消息至推特账号,则于今午约4时15分在关丹被捕。”

文告说,当局从上述4人身上充公4台手机、5张Sim卡及2张记忆卡以助查此案。

当局是援引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调查上述4人,一旦罪成,被告可被罚款最高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若重犯则每天可被罚款1000令吉。 

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与警方,将继续展开严厉的执法行动,以对付任何散播假消息的不负责人士,以维护社会的安宁与公共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