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上调经济增长预测 将进行投资以保持竞争优势

德国经济活动与工业生产的组图。(法新社)
德国经济活动与工业生产的组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政府提高了2020年的增长预测,并承诺进行投资,以保持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竞争力。

彭博社报道,在德国政府今年对经济前景进行首次重大评估之际,有迹象表明德国正在度过经济低迷最严重的阶段。经济活动调查数据已经回升,增强了人们关于2020年增长速度可能会缓慢回升的看法。

这对于德国来说是个好消息。受汽车产业下滑,制造业衰退影响,去年德国经济增长仅仅0.6%,创出2013年以来最低增速。

经济部长阿特迈尔(Peter Altmaier)指出:“前景已经转好,但目前的增长不能令人满意。德国必须加强增长、竞争力和生产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看到将来的必要投资。”

德国政府强调了一项支出计划,到2023年将在数字基础设施和交通等领域投入1600亿欧元(2391.17亿新元)。尽管受到欢迎,但仍未达到许多人认为要加强经济增长所需的财政刺激规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