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逆差减少 美国经济第四季度增长2.1%

2020年1月23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劳伦斯维尔社区,一座公寓楼正在施工建造。(彭博社)
2020年1月23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劳伦斯维尔社区,一座公寓楼正在施工建造。(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2019年底,美国消费者支出有所放缓,商业投资继续减弱,但贸易逆差减少和住房建设加快帮助经济增长保持稳定。

根据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年率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2.1%。彭博对经济师进行调查得到的预测中值为增长2%。消费支出减速至1.8%,低于预期,并且增速为第一季度以来最低。商业投资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持续时间是上次经济衰退以来最长。

彭博社报道,受到密切关注的潜在需求指标以一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第四季度,对国内购买者的所谓最终销售(不包括GDP中波动较大的贸易和库存)增长了1.6%。如果不包括政府采购,最终销售仅增长1.4%,为四年来最低增速。

商业投资进一步下降并导致就业增长和消费者支出减弱,依然是经济所面临的风险,而波音公司737 Max停产至少在上半年会给经济造成压力。尽管如此,健康的就业增长,低廉的借贷成本,以及美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后全球制造业企稳的迹象,都表明经济增长将得以保持。

消费增长放缓符合美联储决策者发出的信息。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于周三结束时,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将家庭支出增长的描述从“强劲”弱化为“温和”,同时指出“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仍然疲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