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伊拉克空基地遭袭 伤亡人数增至64人

伊朗为报复美国今年年初以无人机在巴格达击毙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1月8日攻击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法新社)
伊朗为报复美国今年年初以无人机在巴格达击毙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1月8日攻击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五角大厦发布的最新数据,伊朗本月8日以飞弹攻击伊拉克西部有美军驻扎的阿萨德(Ain al-Asad)空军基地,美军受伤人数已增至64人,多半是脑震荡。

五角大厦发言人康贝尔(Thomas Campbell)中校星期五(31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军事人员被诊断出轻度创伤性脑损伤(TBI)。轻度创伤性脑损伤又称脑震荡。五角大厦昨天表示,有50名士兵受伤。最新数据又增加了14人。

美国今年年初以无人机在巴格达击毙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伊朗为了报复,攻击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引发两国可能开战的忧虑。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初表示无美军在袭击中受伤。美国民主党后来指控特朗普试图淡化基地伤亡情况。

五角大厦表示,被诊断出创伤性脑损伤者,有39人已经重返岗位,剩余的不是被送回国,就是等待返国,或是正在进行评估。

空袭发生时,驻扎在阿萨德空军基地的约1500名美军,因为收到上级事先警告,大多待在防空地堡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