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西奈半岛天然气管道遇袭爆炸

字体大小:

(早报讯)埃及东部西奈半岛一处天然气管道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发生爆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新华社报道,埃及安全官员表示,至少六名蒙面武装分子星期天(2日)在北西奈省阿里什市以西约80公里处引爆了这处天然气管道。这条管道用于向阿里什市和一些工厂输送天然气。现场冒起浓烟,当局为灭火中断了天然气供应。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另有报道说,这处天然气管道是连接以色列至埃及输气管道的一部分,但以色列对埃及的天然气供应并未受到影响。以色列能源部长施泰尼茨说,目前以色列至埃及的天然气输送正常,以能源部正与相关各方对这一事件进行核查。

2018年2月,埃及与以色列签署协议,计划未来10年内从以色列进口640亿立方米天然气,总价值约150亿美元(约205亿新元)。今年1月15日,埃及开始接收来自以色列的天然气。

近年来,埃及反恐形势严峻。2018年2月,埃及军方开始实施“西奈2018”反恐行动,截至当年年底在行动中打死约450名恐怖分子。2019年以来,埃及安全部队多次展开反恐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