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闹口罩荒 网商抬高价 40个卖1008新元

日本超市和百货商店内戴着口罩的员工人数有所增加。(符祝慧摄)
日本超市和百货商店内戴着口罩的员工人数有所增加。(符祝慧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引发口罩抢购潮,东京的连锁药妆店大多已断货。如今,很多人上网抢购口罩,网商也乘机挂高价。

平时亚马逊邮购网上,每盒(20个)卖600日元(8新元)的日本制造口罩,现在已抬高到两盒8万日元(1008新元)。

乐天网站的一生活用品商称,剩下最后的四盒放上网,收到了1 000个订单。据悉,一些要获高利的商家甚至取消原本的订单,将货品转卖到其他国家。

日本读卖新闻引述日本大型日用品公司Unicharm的销售数据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1月中旬的口罩货销量是平时的十倍。

关东地区一大型药妆连锁店已展开限量销售,每个人只限买三个口罩。

目前,日本各大机构的口罩使用量也因疫情而大增。从公共交通从业员到百货公司营销员,戴口罩的人增加。

日本3月份将进入花粉敏感症季节,类似感冒的症状将需要大量口罩。据悉,一些日本商家也在为日本国内的需求囤货。

(记者是《联合早报》东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