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新增两起新冠肺炎病例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表示,当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病例增加两起。其中一起确诊病例是马来西亚公民,他上个月到新加坡参加国际会议后染病。这也是马国首次出现本土感染病例。另一起确诊病例则是中国公民。

祖基菲里周二在卫生部召开记者会表示,感染新冠肺炎的马国患者是来自雪兰莪的41岁男子,此人1月16日至23日曾到过新加坡出席一项国际会议。

他表示,患者1月23日回国后发烧和咳嗽,于是到雪州一家私人医院接受治疗。此人星期日(2日)被送往双溪毛糯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并于周一(3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说,患者目前情况稳定,其家属也必须隔离14天。

他说,卫生部已经通报新加坡,并追踪出席上述会议者。当时出席会议者包括数名中国人。

祖基菲里也说,除了上述马国患者,另有一名来自武汉的63岁中国人,也在昨日确认感染新冠肺炎。马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为10起,其中九名患者为中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