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峇厘岛数百只猪或死于猪瘟 美食节将如期举行

2020年2月5日,峇厘岛登巴萨一个养猪场的工人在喂猪。(法新社)
2020年2月5日,峇厘岛登巴萨一个养猪场的工人在喂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农业部还在调查峇厘岛约880头猪的死因,以确定它们是否死于非洲猪瘟。峇厘岛将如期在7日举办“猪肉嘉年华”美食节活动。

路透社报道,峇厘岛的猪在12月至1月之间死亡。非洲猪瘟(African swine fever)已在印尼的北苏门答腊省致4万3000多头猪死亡,迫使政府隔离了受灾地区,但峇厘岛尚未确定出现疫情。

中国新闻社则引述美国《世界日报》的报道说,印尼有关部门5日表示,峇厘岛数百只猪因感染非洲猪瘟而死,这是印尼度假胜地峇厘岛首次出现疫情。

峇厘岛农业暨粮食安全局局长维斯努阿德哈纳说,自2019年12月中旬至今,当地将近900只猪因感染非洲猪瘟而死。

为了平息各方对疫情的忧虑,维斯努阿德哈纳称,过去一周猪接连死亡的现象似乎已经停止。他还表示,峇厘岛将如期在7日举办“猪肉嘉年华”美食节活动。

另一方面,缅甸、菲律宾、越南、柬埔寨等国家也出现非洲猪瘟的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