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拖延至1年 印尼旅游业将损失40亿美元

印尼峇里岛旅游局的数据,截止上个月底,峇里岛度假岛已经取消了约1万次旅游订单。(法新社)
印尼峇里岛旅游局的数据,截止上个月底,峇里岛度假岛已经取消了约1万次旅游订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旅游部长表示,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如果来自中国的旅客因流行病毒而中断到访印尼一整年,那么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印尼旅游业将损失40亿美元(55.4亿新元)。

路透社报道,根据印尼主要旅游胜地峇里岛旅游局的数据,截止上个月底,峇里岛度假岛已经取消了约1万次旅游订单。

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维斯努达马(Wishnutama Kusubandio)星期四(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我们有200万(中国)游客,平均每位旅客花费1400美元。”

“随着其他国家游客到访的下降趋势,损失将更加严重。我们将损失40亿美元。”

维斯努达马说,尽管病毒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但他已开始推断全年的数字,而通常在这个月份开始踊跃的暑假预订量已大大减少。

印尼当局表示,尽管旅游业受到打击,但他们预计总体经济影响将很小。世界观光旅游委员会数据显示,旅游在2018年占印尼总国内生产总值的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