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也门击毙卡伊达组织头目哈希姆·拉伊米

也门内政部发布的哈希姆·拉伊米照片。(法新社)
也门内政部发布的哈希姆·拉伊米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在也门的反恐行动中击毙恐怖组织阿拉伯半岛卡伊达的头目哈希姆·拉伊米(Qassim al-Raymi)。

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发布声明、证实消息时说:“在拉伊米带领之下,阿拉伯半岛的卡伊达(Al-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对也门平民使用暴力,并试图和煽动他人对美国和我们的部队进行无数次袭击。”

特朗普说:“他的去世进一步重挫卡伊达组织和全球卡伊达组织的士气,使我们更加接近消除这些团伙对我们国家安全的威胁。”他没有说哈希姆·拉伊米什么时候被击毙。

也门的报道说,哈希姆·拉伊米近日在马里布(Marib)的一次无人飞机袭击中死亡。路透社无法核实这些报道。

美国将阿拉伯半岛的卡伊达视为奥萨马(Osama bin Laden)建立的卡伊达网络中最致命的分支之一。

这个分支本月1日声称,去年12月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Pensacola)基地发生的袭击案是其分子所为。当时,一名沙特阿拉伯空军队员杀害三名美国海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