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寻求简化关税 达成英美贸易协议 提振贸易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丽兹·特拉斯6日抵达唐宁街。(路透社)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丽兹·特拉斯6日抵达唐宁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政府提出了英美两国贸易协议的愿景,并计划简化所有国家对英国的商品出口,希望借此促进英国脱离欧洲联盟之后的英国贸易。

彭博社报道,英国国际贸易部长丽兹·特拉斯(Liz Truss)在阐述英美谈判原则时说,英国希望互惠的关税减免,同时保护“敏感的”英国产品。还希望促进英国服务业,最大化地取得美国政府采购。

约翰逊一直主张,脱离欧盟给英国带来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英国将可自主达成贸易协议,目前正在优先力促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于年内达成协议。但是,英国政府还宣布,计划更大范围地放宽对英国的贸易准入。

根据周四宣布的方案,一旦脱欧过渡期于12月底到期,英国将可制订自己的税率。最低的关税将会取消,对于英国本国不生产的关键零部件和商品关税也将取消。其他关税税率将会下降到2.5%左右,目前这一计划接受公开征询,直至3月5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