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说新冠病毒疫情已见顶为时过早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6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讲话。(路透社)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6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现在说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见顶为时过早,但指出2月5日中国新增确诊病例日增量首次下降。

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很难对这一疫情的发展进程做出预测,他指出:“我们仍处于疫情大规模暴发的阶段”。12月下旬,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首先报告了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存在传播周期,我们可能在未来几天看到病例增加。但至少在目前,情况是稳定的。“

他说:“但是一天确诊4000例,或将近3700例冠状病毒病例,并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担忧。”

瑞安说,位于疫情中心的湖北省的感染病例持续增加,约占总病例的80%。他补充说:“但我们在湖北以外的省份没有看到这种增长。同样,我们在香港、澳门和台湾也没有看到这样的增长。”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告诉记者:“很难相信就在两个月前,我们对这种病毒还一无所知,”他说:“我们已经对它有了有多的了解,我们知道它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我们知道它可以人传人,我们知道最易感染的是老年人和那些带病的人。”

但谭德塞说,仍有很多东西需要了解,包括病毒的来源、严重程度和传播能力。

世卫组织流行病学家Maria van Kerkhove说,这种病毒会导致“各种疾病”。

她说:“有些轻微的病例看起来像是普通的感冒,有一些呼吸道症状,比如喉咙痛、流鼻涕、发烧,一直到肺炎。可能会有不同程度肺炎,最严重的情况是多器官衰竭和死亡。”她呼吁进一步研究轻症病例以及它们传播病毒的容易程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