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反贪会提控刘特佐等三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弊案关键人物刘特佐又遭提控。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拉蒂法周二表示,反贪会周一已经正式缺席提控刘特佐与沙特石油公司两名董事。

拉蒂法周二在记者会表示,刘特佐等三人被控合谋挪用总额6900万美元(约9600万新元)。反贪会指这笔钱与一马公司及子公司SRC国际公司有关。遭提控的沙特石油公司两名董事是塔列(Tarek Obaid)和玛浩尼(Patrick Mahony)。

她指出,反贪会周一向法庭入禀上述提控,但这三人都不在马国境内,反贪会因此向他们发出逮捕令。她说,上述三人之中有两名外国人,但反贪会仍有权提控这两名外国人。她说,反贪会也向三人发布逮捕令,并通知国际刑警对他们发布红色通缉令。

一马公司前总裁沙鲁去年11月在前首相纳吉涉及的案件供证时指出,刘特佐与塔列及玛浩尼串谋误导纳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