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海外捐赠未上报 哈佛耶鲁遭美政府调查

哈佛大学据称收到来自中国的捐赠最多,图为哈佛大学的化学与化学生物系大楼。(路透社)
哈佛大学据称收到来自中国的捐赠最多,图为哈佛大学的化学与化学生物系大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涉嫌未上报从中国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接受的捐赠,目前正面对美国教育部调查。

美国教育部周三(12日)在声明中说,耶鲁大学过去四年未披露收到的捐赠可能达3亿7500万美元(5亿2025万新元),而哈佛大学对于追踪所收到的捐款则可能缺乏适当管控。

美国教育部长德沃斯说:“这涉及透明度的问题……如果院校接受海外捐赠的金钱和礼物,他们的学生、捐赠人和纳税人就有理由知道捐赠的数额以及来自哪里,这也是法律所规定的。”

美国正在收集更多有关院校接受海外捐款的信息,并希望他们能更好地汇报这类情况。教育部一名发言人上周告诉彭博社,过去一年,美国大学明显“普遍存在违规现象”。

彭博社针对美国政府数据进行的分析结果显示,在所有美国院校中,哈佛大学收到来自中国的捐赠最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