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气候变化对经济影响深远

澳洲今年的林火危机规模非比寻常,让消防员疲于奔命。(法新社)
澳洲今年的林火危机规模非比寻常,让消防员疲于奔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发生史上罕见的林火后,澳洲央行行长洛伊警告,气候变化会造成广泛的经济和金融影响。

洛伊在与加拿大央行行长展开小组讨论时指出,干旱会导致澳洲今年经济增长率削减0.25个百分点,而林火会让2019年最后三个月和当前季度的经济增长率降低0.2个百分点。

他今天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加经济领导人论坛上说:“经济影响深远……世界越来越热,气候越来越多变,我们已经在澳洲看到了这种影响,也许比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看到的都多。”

他指出:“气候变化正在影响澳洲的生产性质、投资性质,最终还有我们的出口性质。目前,我认为这正在影响人们的信心,进而最终影响到支出。”

澳洲是世界上最干旱的大陆,每年都会发生大大小小的林火,但此次的林火危机规模非比寻常,大火烧毁的土地相等于英格兰的面积,有30多人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