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材:马国对新加坡控疫有信心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说,虽然新加坡出现新冠肺炎局部社区感染的现象,但马国卫生部对新加坡对控制疫情有信心。他说,两国将通过强化马新各关卡的检疫合作共享病例资讯,让双方政府都能掌握有关病人的行踪。

李文材告诉《东方日报》,马新共同成立以两国卫生部副部长领头的联合工作小组将在一周内开会,详谈两国如何合作应付新冠病毒疫情。这包括探讨双边关卡的检疫程序、共享病例信息和彼此治疗新冠病毒的经验,还有探讨如何制度化处理马国民众在新加坡治疗,或新加坡民众在马国接受治疗的案例。

他指出,新冠肺炎目前属于公共卫生紧急事件,马国、新加坡或全球各国都为各国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在防疫方面,我们对新加坡控制局部社区感染有信心,相信他们能控制局面。”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与马国卫生部长祖基菲里周二进行视讯会议后,宣布两国将针对新冠病毒疫情成立联合工作小组,以强化两国这方面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