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官员违反隔离令被枪决

据报道,朝鲜一名到过中国的官员回国没有遵守隔离令,立即被枪决。(法新社)
据报道,朝鲜一名到过中国的官员回国没有遵守隔离令,立即被枪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报道,朝鲜一名到过中国的官员回国没有遵守隔离令,立即被枪决。

由于朝鲜和中国接壤,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暴发后,朝鲜在1月30日封锁边境,并规定之前到过中国或与中国人有过接触者隔离14天。

中央社引述韩国《东亚日报》的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还下令,若在隔离期间离开指定场所,将被军法处置。所有政府人员与住在朝鲜的外国人都必须无条件遵守隔离令。

据悉,本月初一名朝鲜贸易部官员回国后违反命令,跑去大众澡堂,被当局知道后立即被捕并枪决。

另有一名国家安全局官员因试图隐瞒曾到过中国而被下放到农场劳动改造。

朝鲜至今未传出任何确诊病例。平壤政府周四宣布实施更严格的隔离令,把隔离期从14天延长至一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