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顾问称冠病可能感染全球三分二人口

世界卫生组织一名顾问警告说,疫情发展可能进一步恶化,最糟情况可能导致全球三分之二人口被感染。(法新社)
世界卫生组织一名顾问警告说,疫情发展可能进一步恶化,最糟情况可能导致全球三分之二人口被感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中国确诊病例剧升之际,世界卫生组织一名顾问警告说,疫情发展可能进一步恶化,最糟情况可能导致全球三分之二人口被感染。

彭博社报道,世卫组织顾问隆吉尼(Ira Longini)对中国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进行了纵向研究。

隆吉尼指出,虽然隔离可能减缓病毒的传播速度,但是在隔离之前,该病毒仍有机会在中国和其他地区传播。据他估计,最终被感染人数可能高达数以十亿计。

隆吉尼采用的计算模式,是以一名感染者通常传播给二至三人的数据为依据。他表示,缺乏快速检测法和部分患者的症状相对不明显都对追踪病毒传播构成了困难。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医学讲座教授梁卓伟也表示,如果疫情未能受控,以一名冠病患者可传染2.5人计,推算病毒的攻击率(Attack Rate)达60%至80%,届时全球将有三分二人受感染。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传染病专家海曼(David Heymann)则认为,需要收集更多数据,才能更好地了解冠病病毒可能的传播范围。他说:“我们看到中国境外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不错的效果……在我们掌握更多信息后,就可以做出更精准的推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